截至1月20日,陕西省尚无可疑病例报告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01-21 13:46:14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专题研究我省防控工作,要求全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我省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的全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各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成员单位迅速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培训,加强能力储备。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防控工作通知,召开全系统防控视频会议,制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预案,成立专家组,指定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为省级定点医院。

省疾控中心紧急采购检测试剂,向各市疾控中心分发;省级定点医院积极开展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等设备维护,加大常用急救设备、急救和抗感染药品、消杀器械、消杀物品和防护用品的储备,并组织了模拟演练。

目前,我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已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重点加强对疑似病例接触史,武汉旅行史,以及禽类、野生动物暴露史等情况的监测、筛查,积极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全省各地部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一步,我省将抓好防控、救治、宣传引导以及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大力提倡“口罩文明”,患病期间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将呼吸道病原体传染给他人。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其中,有武汉旅行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可拨打120,由急救中心送至定点医院救治。

截至2020年1月20日,陕西省尚无可疑病例报告,一旦出现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