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被传入住河北燕达医院,院方辟谣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01-22 14:33:37

北京头条客户端1月22日消息,有微信聊天群称燕郊燕达医院收治一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燕达医院官方微信获悉,该消息系谣言。

目前武汉、北京、河南等全国多个地方发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引发大家对卫生安全的关注。而与北京交界的河北三河市燕郊也被网友传出发现病例并入住燕达医院治疗。

1月22日,燕达医院官方微信回应称,该消息并不属实。院方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近日,发现本地区个别微信群、网络平台有“燕郊已发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一例,在燕达医院”之类的谣言传播,河北燕达医院对此类谣言做如下声明:

自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医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一、所有来院人员均需进行体温检测。二、成立院内专家组,对有疫区接触史的发热病人进行筛查,对疑似患者就地隔离。三、全面做好防控工作,院内所有场所进行严格消毒。四、设立专门隔离病区,做好相应患者接收准备工作。截止目前,河北燕达医院经严格筛查未发现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原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被传入住燕达医院 院方辟谣》)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