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重重消毒区,记者探访武汉新型肺炎隔离病房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2020-01-22 17:33:56

此次武汉市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1月20日晚,武汉市公布了61家发热门诊名单。近日,总台央视记者探访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重症监护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带来救治一线的最新情况。

不同区域做多重防护、消毒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从外面进入重症病房,医生们除了做好防护,还要在不同的区域进行消毒。

第一穿衣区:在这里,医护人员要穿上隔离服、鞋套,戴上手套、口罩。如果要进入病房,需要戴上厚的N95口罩。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

潜在污染区:穿过第二道玻璃门,就来到潜在污染区。通过这里进入重症病房前,医护人员需要先后经过风淋通道、紫外线消毒区进行消毒。

患者治疗区:也就是隔离病房。在这里,医护人员会对病患进行治疗和护理,同时及时记录相关情况,每四小时换班一次。此外,在病人抢救过程中,医院还配备了充足的护士做外围工作。

重症监护室 24小时专人看护

在重症监护室,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个治疗单元,包括呼吸支持和药物支持等。每位患者始终都有专人进行看护,24小时都不会大意。

详细记录病历 会诊意见落实到位

记者在这里看到,每一位病人的病历都是密密麻麻的字。因为病历就是病人的档案,做好详细记录,对将来做回归性分析,以及大数据分析和统计,都非常有价值。

病历中除了记录日常检测,还要及时记录省级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根据病历记录,贯彻落实到位。此外,患者的病史档案都是双重建档,既有电子档案,也有将来提供给患者的纸质档。

(原题为:《独家!穿过重重消毒区 记者探访武汉隔离病房》)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