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例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到过武汉持续发热

央视新闻 2020-01-23 13:32:47

香港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1月23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介绍香港第二例高度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的情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介绍说,第二例高度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是一名56岁的男性香港本地居民,以往健康状况良好。他在1月10日独自前往武汉,19日从武汉乘坐航班前往深圳,之后经罗湖口岸乘坐港铁返回香港。这位患者18日起开始发烧,但没有呼吸道感染症状,19日前往医院求医,被认为没有住院治疗的需要;他21日到医院复诊时,由于发烧症状持续,被安排住院接受隔离治疗。经初步检测,患者的呼吸道样本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患者表示,他在潜伏期内没有到过医疗机构或海鲜市场。他也没有接触过野生动物或禽鸟、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患者。

目前这位患者病情稳定,卫生防护中心已经随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对与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的工作。患者的妻子、接载患者的出租车司机、与病人乘坐同航班、同一行及前后两行的乘客都被列作密切接触者,其他同一机舱的乘客则会被列作其他接触者。卫生防护中心会为密切接触者安排隔离监察,其他接触者则会进行医学监察。调查仍然进行中。

对于香港目前高度怀疑的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最终确认结果将会在23日下午公布。

(原题为《香港卫生署就第二宗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高度怀疑个案举行发布会》)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