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从指挥 时刻待命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陕西医护人员做好准备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3 12:20:55

西部网讯 “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疗救护组,如有需要,听从指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时刻等待!”“我随时听候组织召唤,自愿申请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预防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形势,陕西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准备好了随时“奔赴前线”。

镇巴县人民医院医生张明文曾于2003年参与指挥“非典”救护工作。1月22日,他写下申请书,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疗救护组,如有需要,听从指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时刻等待!

1月22日晚,陕西省卫健委公布《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批定点医院名单》。其中第一梯队为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第二梯队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另外有各地市及县区的125家医院被列入定点医院名单。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接受专门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接受专门培训。

记者今日(1月23日)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经划定了专门区域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收治。22日召开誓师动员大会,要求全院取消休假,全员应急待命,坚决把群众健康放到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服从医院安排,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待命。目前,第一批全院支援感染科发热门诊护士接受培训,今日12点正式上岗。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各项救治措施已全部到位,春节期间,所有相关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各项救治措施已全部到位,所有相关医护人员均在岗在位,确保病人及时得到救治。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