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停发所有前往武汉的客运客车,已发送的立即返程

江西道路运输网 2020-01-23 16:32:52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都市现场

江西道路运输网1月23日消息,1月23日,省运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运管机构认真贯彻落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通知要求,各级运管机构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增强担当意识,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落实长途汽车站、地铁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和汽车、地铁等密闭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旅客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长途客运枢纽场站提供场地设置旅客体温监测设施。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活禽运输的查验和禁运工作。做好公路运输管理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的运送工作。立即停发一切发往武汉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已经在路上的客运班车,立即告知驾驶员载客返程。做好已售票免费退票改签和解释说明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增强交通运输企业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为一线运管工作人员配置防护设施。加强单位内部防控工作,对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尽快排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监测。

(原题为《江西运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