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林草局:安排部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青海林草”微信公众号 2020-01-23 18:32:58

2020年1月23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国家林草局党组会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局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省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已经做出了全面的工作部署。我局已下发了《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在前一段监测防控基础上,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开展好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调查、监测和防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我局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积极主动开展我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处室根据职能各负其责。王恩光副局长牵头野生动植物管理处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调查、监测和防控的设备维护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及时启用、发挥作用。

三是对青海湖、祁连山等野生动物分布密集区域要高度关注、重点监管,认真组织开展调查和监测工作。

四是配合森林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非法饲养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原题为《安排部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