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3例确诊患者均为轻症 目前已退热身体无不适

华商报 2020-01-23 20:32:28

1月23日晚,记者从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陕西已确诊的3例新型肺炎患者均为轻症,目前都已经退热,身体没有不适。“等自觉症状基本消失三天后,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至少一天),即可出院。”专家表示。

3患者经抗病毒对症治疗均已退热 连续两次检测阴性即可出院

据此前发布,目前陕西已确认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1,男,42岁,咸阳市人。1月12日至15日在武汉出差,15日下午返回西安。1月20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在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诊,当日下午转诊至咸阳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患者2,女,32岁,西安市人。1月12日至14日在杭州出差,期间与武汉发热病人同室开会。14日返回西安,16日出现发热症状,2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诊,21日转诊省传染病院(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

患者3,男,22岁,西安市人。1月15至17日于武汉同济医院做牙齿正畸,17日晚返回西安。20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在省传染病院(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

据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八院)院长郭亚玲介绍,在该院救治的两例确诊病例患者都是轻症病例,低热,经过抗病毒、对症支持治疗,目前都已经退热,体温正常,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等自觉症状基本消失三天后,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至少一天),即可出院。”

据咸阳市传染病院院长袁军民介绍,在该院救治的1名患者也是轻症,经过治疗目前体温恢复正常,身体没有不适。

确保每一例确诊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救治 力争医务人员零感染疫情零扩散

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连建奇介绍,我省已经确定第一批129家定点医疗机构,成立了专家组,备足了医护救治力量和场所,对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等设备进行了维护,加大了常用急救设备、急救和抗感染药品、消杀器械、消杀物品和防护用品的储备,并组织了多次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每一例确诊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救治,力争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疫情零扩散,力求救治每一位患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的危害。

呼吁近半个月从武汉来陕、返陕人员居家隔离14天 家中不待客

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表示,最近15天从武汉来陕、返陕的人员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129家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同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大力提倡“口罩文明”,患病期间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将呼吸道病原体传染给他人。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记者 李琳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