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发热表现需要去医院排查?交大二附院感染科党双锁教授的这篇文章说清楚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4 11:26:46

西部网讯 日前,从武汉回陕的3人被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哪些患者应该去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哪些公众去一般门诊就可以呢?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主任党双锁昨晚也通过朋友圈给公众进行科普。

附原文:

疫情当前,陕西确诊3人,这些人都是从武汉归陕的感染者。但这两天,门诊来排查的人山人海,大家你争我抢的来到发热门诊排查。这种警惕性值得肯定,但也希望大家好好读一点科普,了解一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点,应该是先思而后前望。

我了解一下前来排查的患者90%的人是不需要前来排查的。你是否考虑过,你来发热门诊,如果你身边果真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那岂不是自己无意间可能被感染了。所以我告诉大家一点科普知识请大家参考,有选择性的前往医院排查。

必须前来排查的可能表现:

1.14天内从武汉回来的发烧者

2.14天内身边有明确从武汉回来的朋友发烧,而你和他密切接触过而有发烧干咳等不适的

3.你身边有多人聚集发烧患病的情况,而你和他们密切接触

可以不到发热门诊就诊的表现:

1.你感觉发烧了,有明显的受凉或者劳累史,且发烧后局部症状比较重,如流鼻涕,打喷嘘等

2.你发烧了,但有因食用不洁食物而致拉肚子,腹泻等不适

3.你发烧了,但你有基础疾病如肝病,肺病糖尿病等,或者平时容易发烧感冒等

冬末春初正是感冒发烧的高发季节,加上气候变化大,人体的不适应性,很容易发病,且容易使基础疾病加重,发烧是最常见的表现,因此大家不要恐慌,生病以后来医院诊断治疗是对的,但在一般门诊就诊就可以,或者咨询一下你身边的医生朋友,他们也可以帮助你哦。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再次强调一下,记住出行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更不要去人多密闭的室内聚会。如果必须做,那就带上口罩吧!

党双锁

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

欢迎大家转发!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