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出征夜 空军军医大学14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陕西日报 2020-01-25 09:13:43

1月24日晚,空军军医大学的143名医护人员飞赴武汉,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战斗。

疫情发生后,空军军医大学医护人员争先请缨出征,枕戈待旦准备驰援,主动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 本组照片由空军军医大学提供

1月24日晚,一位医护人员和女儿视频通话。

1月24日22时20分,空军1架伊尔-76飞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紧急起飞。机上运载着空军军医大学143名医护人员,他们将飞赴武汉,支援湖北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3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1月24日,空军军医大学抽调人员成立医疗队,队员来自附属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空军第986医院,涉及呼吸、感染控制、重症医学等多个科室。医护人员均具有丰富的防控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医生的中高职比例高达70%,其中一些医护人员还执行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抗埃等重大任务。

接到准备驰援武汉的命令后,医护人员快速集结。他们有的主动退掉返乡车票,有的悄悄退掉订婚的酒席,有的匆匆安顿好家人,迅速做好出征准备。

与此同时,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写了一封“请战书”,他们在“请战书”的末尾写道:“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并印上29个红手印和签名。

18时,出征仪式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19时10分,医疗队乘车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23时58分,飞机安全降落在湖北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医护人员顺利抵达武汉,他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记者 秦骥)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