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防疫应急物资运输保畅专线开通,建立联动保障机制

平安湖北 2020-01-25 17:02:49

本文图片 平安湖北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武汉等部分疫情高发区域应急物资、专业医护人员紧缺,急需予以交通运输保障支持。1月24日,湖北省公安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运输支持保障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省公安厅、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建立应急物资、专业医护人员运输保障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对接协调。运输应急物资及专业医护人员的车辆需协调入鄂通道的,拨打027-67122700报警服务电话,由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统筹协调。武汉市区域内运输保障涉及多警种部门的,由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筹协调,对外服务电话027-85396280,85395866。各地要建立相应运输保障协调机制,确保物资及相关专业人员通行畅通。

各地公安机关要对途经的物资及专业技术人员运输车辆,全方位提供通行保障服务,不得以道路交通管控为由阻断、留置,对医疗器械等特别重要的应急保障物资,要安排警用车辆予以通行引导。

截止目前,省公安厅已建立了省市应急物资和专业技术人员联动保障机制;武汉进出城道路,除运输活禽货车禁止通行外,其他货车允许通行。

(原题为《【扩散】全省防疫应急物资运输保畅专线开通!!!》)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