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不是团圆!陕西湖北籍女医生加入医疗队驰援家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5 19:55:0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蒋云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多家医院选派医务人员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陕西女医生明宗娟老家在湖北,得知支援的消息后,她要求报名加入医疗队,前往疫区,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大年初一,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建成的支援武汉医疗队11名队员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培训。37岁的明宗娟是湖北人,念大学时来到西安。这些天来,虽然身在西安,但她一直关注着家乡的疫情。

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明宗娟:“疫情的蔓延还是非常严重的,武汉频频告急,他们的医务工作人员确实需要我们其他医院去支援。”

几天前,得知医院要选派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的消息后,明宗娟主动向医院提出自己要奔赴一线。

明宗娟:“说不担心是假的,我们医务人员要近距离地跟这些患者来接触,暴露的风险是非常高,但是怎么说呢,我们作为医护工作人员,从我们开始入学的时候我们就宣誓,既然迈入这个行业,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做出决定后,怕家人担心,明宗娟只悄悄告诉了自己的丈夫。

明宗娟:“他问我为什么要去?很简单,我就说这是内心的声音,总得有点理想,有点抱负,有点情怀吧,他也表示支持,但是我自己湖北老家的人我并没有告诉他们。”

明宗娟说,这段时间来,得知医护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很多爱心市民都送来了暖心的祝福。除夕夜,一些市民专门为发热门诊值班的医护人员送来了水果、牛奶、饺子。

明宗娟:“我们往前线冲的时候,我们大后方也有很多支持我们的声音,这也更让我们义不容辞地坚定我们的决定,也给我们极大的鼓舞!”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