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10时起陕西省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6 10:36:44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为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民政部紧急通知,各地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争取养老机构疫情零感染。省民政厅决定,自2020年1月26日10时起,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

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无老年人活动的,原则上暂时实施关停,有老年人活动并就餐的,做好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测量,食品安全等防控措施,确保老年人活动安全。

加强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不安排探访进入,入住的老年人不得外出,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春节回家的老年人,暂不重新安排入住,养老机构要提醒家属做好回家过节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要严格落实特殊时期养老机构有关管理要求,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加强应急值班,落实应急措施。

各市民政局于每日15:30前向省民政厅值班室报送民政服务机构(含养老服务机构)疫情报告,无疫情的实施零报告。何时恢复养老服务机构正常管理,另行通知。

记者 毛蜜娜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