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拼车从武汉回新野?警方辟谣:发布虚假信息拘留10日

映象网 2020-01-26 13:41:04

2020年1月24日晚,新野县城郊乡人赵某在微信群发布武汉至新野的拼车信息,宣称2000元拼车可以“不走高速、不过关卡、不测体温、小路离汉”,该信息迅速引发社会关注。

新野县公安局及时介入开展调查,确认赵某平时经营郑州至新野顺风车,昨晚22时左右,赵某在微信群中与朋友开玩笑,随意编发了武汉回新野的虚假拼车信息,被网友大量转发,造成社会不良影响。针对赵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新野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赵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南阳公安将全力维护好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网络秩序和社会秩序的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面对网络谣言和其它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将及时亮剑、绝不手软。(记者 阮海峰)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