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飞机喷洒消毒水是假的!

鲁中晨报 2020-01-26 13:42:28

1月25日

淄博高青县发布辟谣消息

明天早上飞机喷洒消毒水是假的!

今日,多个微信群传“明天早上四点到四点半不要出门,因为政府安排飞机洒消毒药水,请相互转告”。经县防控办核查,市、县均无此活动。此乃彻头彻尾的谣言。

当下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请大家谨言慎言,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社会舆论氛围,齐心协力防疫情,保平安。

高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今天,聊城阳谷警方发布通报

警方通报

2020年1月24日,有人在微博上散布“现在竟然阳谷也出现了病例,据说已经死亡一例,过年就别乱跑了”谣言。阳谷警方迅速组织力量展开调查,并于当日中午查获造谣者张某。经查,张某(女,21岁)对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阳谷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阳谷县公安局

2020年1月25日

此外,潍坊临朐县公安局

今天也发布通报

1月25日,有部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社交平台上传播“车牌号鲁VD3D31这个车刚从武汉回来,车上的人确诊了偷跑回来的,大家看到了及时报警,希望大家留意此车牌号,转发各个群,朋友圈,以免更多人受到传染”的相关信息,经调查,该信息为虚假信息。另,关于网传“浙BL0535”车辆的相关信息,经核实,该车牌号未在临朐境内出现。

在此,警方重申,大家在关注疫情发展和强化防范措施的同时,务必仔细甄别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蓄意编造、散布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

临朐县公安局

2020年1月25日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扩散提醒~

来源:阳谷警方、临朐县公安局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