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赶赴疫情防控一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6 17:10:38

由137名队员组成的陕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王辉)1月26日,由137名队员组成的陕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为医疗队送行。

他们来自全省12市(区)、51家医疗机构

1月23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迅速响应,在全省范围抽调骨干,各地区、各医疗机构纷纷响应,及时动员,医务人员积极踊跃报名,来自全省12市(区)、51家医疗机构的137人的援助医疗队迅速组成。

9岁的儿子徐梓恒为母亲赵敏送上鲜花,加油鼓劲。

出征仪式现场,医疗队队员赵敏与9岁的儿子徐梓恒依依惜别。赵敏是西安市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在得知组建医疗队的消息,便第一时间报了名,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这几天来,儿子徐梓恒始终陪伴在妈妈身边,“这些天觉得儿子一下子长大了,心里非常感动!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的时候,我们不去谁去。我也相信经过全国这么多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强大的国家能够战胜疫情。”

据了解,陕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分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和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呼吸内科、结核内科、感染科、手麻科、内科,院感科、护理等多个科室的医疗骨干组成。他们到达湖北后,将分别前往疫情较重地区执行救援任务。

附:陕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名单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