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迅速处置一起传播不实信息案

子长网信 2020-01-26 18:35:41

2020年1月26日,子长市网信工作中心在工作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发布疫情不实信息,引发网友关注。

通过微信群聊天记录反映,我市辖区梁某某在一微信群内发布内容为“温馨提示:延安市永平镇现有4人被感染病毒,希望大家出行注意防护意识”的信息。发现此信息后,我市网信工作中心与延川县网信工作中心核实信息真伪,确定为不实信息。市网信工作中心迅速联合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对事件进行调查,联系到梁某某本人。

经核查,梁某某承认自己未经核实信息真实性,就将该信息转发到微信群,市网信工作中心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本着教育为目的,对梁某某进行了训诫处理,并责成其写下保证书。经过教育,梁某某充分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保证今后一定遵纪守法。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关疫情及防控措施以官方信息为准,不要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