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喇叭把疫情防控信息送到村

掌中陕西 2020-01-27 08:52:22

“返乡人员请主动到村、社区备案,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乡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

“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与外人接触……”

1月26日,华阴市太华办西关村, 20个应急大喇叭同时响起,反复播放防疫防控、联防联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

截至1月26日,陕西41个县、1184个行政村的3719个大喇叭终端,都开启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弥补新媒体在农村地区、老年群体舆论宣传的薄弱环节。

陕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陕西广电网络在省委宣传部的指挥领导下,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整合调动区域内的资源,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传播面广、被动接收”的优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各分支机构主动联系对接当地宣传部门、广电职能部门,乃至村委会、村支书等应急广播管理机构及个人,在做好系统运维保障的同时,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陕西广电网络近年来积极参与陕西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目前已建成22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涉及59个县区、178个乡镇,3040个行政村,13282个大喇叭终端。下一步,公司将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 陕西广电网络将省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内容资源通过广电网络工作体系发送至各级政府应急广播管理部门进行信息发布,将分散在各县区的大喇叭资源由点连成面,打通全省应急广播宣传通道。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