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涉及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均已停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7 18:22:10

西安交警正在排查城南客运站的车辆停运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道路客运和出租汽车途径传播,从1月26日18:00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进出西安市的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暂停跨省、市运营(除西安咸阳机场外)。

西安城南客运站进站口处张贴着班线暂停发班公告。

今天(1月27日)上午10点,记者在城南客运站进站口处看到门口张贴的暂停发班公告。其中提到,自2020年1月26日晚6点开始,所有线路暂停发班,恢复营运发班时间另行通知。已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办理全额退票,通过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在车站正常营业后在售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西安城南客运站进站口处空无一人。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告诉记者,“自昨天下午4点50分发完最后一班车,车辆就都停止营运了,同时也分别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告知了广大乘客”。

城南客运站停车场内停放的多辆大巴车。

而在城南客运站停车场内,密密麻麻停放了多辆大巴,车门上贴着封条。西安西康高速客运有限公司李经理说,他们公司在城南客运站共有32辆车,目前这里停放了26辆,其他6辆分别在安康和汉阴车站停放。

大巴车门上的封条。

记者获悉,从26日开始,西安交警对全市的客运、旅游、出租、网约车等重点企业进行彻底摸排,同时还在全市各重点路段设立交警检查站,对上街营运的客车、出租车等进行排查。截止27日下午四点,西安交警向各运输企业、客运企业累计出动排查警力150余人,排查客运企业89家,排查停运涉及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4856辆,驾驶人5425人。经查,目前西安市所有涉及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已全部按要求停运。

此外,西安交警目前还在全市设有20个检查站配合防疫部门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同时还增设了28个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个盘查,防止疫情的蔓延。

滴滴和出租车公司在城南客运站设置的防疫消毒点。

在城南客运站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看到,滴滴和出租车公司设置了防疫消毒点给车辆进行消毒。正在进行消毒的工作人员种先生告诉记者,自年前公司就设消毒点给车辆进行消毒了,时间是早8点到晚6点,每天都有值班人员。“这个点一天大概有几十辆车,我今天是第一天,这才不到11点,一桶消毒水就已经喷完了。”

正在给车辆进行消毒的工作人员。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