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居民社区在行动!测温消毒阻断疫情传播 做好第一道防线

华商网 2020-01-28 09:01:54

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1月26日、27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解了西安市多个小区发现,各个小区都已开始行动,有小区关闭其他出入口只留一两个,有的小区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还有小区除了测温登记还不定时消毒,并对湖北返陕人员进行登记排查。

进入小区需测量体温小区内贴有相关通知信息华豪丽晶黄东社区:小区北门已经封闭,提示业主从南门进出,物业小区门口设置了执勤点,配备有测温设备,对于提行李的人员会上前询问,各个单元楼道也张贴了相关通知和社区服务电话。

东泰城市之光小区:记者看到,物业人员带了测温枪测温,小区的三个区都只开一个门,门口都有执勤监测点,每个单元门口都贴了疫情提醒。

昆仑36街坊小区:小区北门有专人测温。

西光社区36街坊小区:门口贴有外来人员需配合登记、测量体温的通知。

曲江宜居小区:小区门口有多名保安值守,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询问并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小区门口还贴有“致从武汉来西安朋友的一封信”和”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写了疫情情况和陕西省定点医院等信息。

莲湖区蓝天小区: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全面登记盘查登记社区人员情况,特别是出入湖北或与湖北籍人员接触的。

外来人员、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小区金辉世界城小区:从1月26日开始禁止一切非业主人员入内,包含外卖人员。物业要求无车位的临时车需配合安防进入时测温及对车辆消毒处理,从外地回来的业主车辆均需去派出所或广场警务室报备,否则一律不允许进入。

长安区西长安街金堆城花园小区:小区东门北门封闭,南门只出不进,外来车辆无法进入,业主返回小区需测温,非居民业主无法进入小区。

黄渠头小区:从1月24日开始对进入小区的人、车辆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1月26日开始禁止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小区,严控走亲访友,进出小区时也必须使用门禁卡。

高新区丹轩梓园小区:物业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管控工作,不允许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小区.对于鄂牌照的车辆坚决不允许进入。来访客人将严格进行核实、测温、登记工作。小区垃圾池、车库、电梯等公共场合全面消毒。

物业、城管等部门挨家挨户排查疫情

西岸国际花园北苑小区:小区封闭后唯一出入口通过测温检测并实行严格登记制度。

浐灞半岛A10/A15小区:物业公司以及业委会全员上岗,并与各部门负责人检查各门岗防疫管控情况,劝阻外来车辆禁止进入小区、送水人员禁止进入小区。进入小区业主必须测温。

绿地世纪城A区:高新区人大工委、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丈八街道办抽调60余人到绿地世纪城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除了测量体温多小区还有消毒防疫措施高新路枫叶高层小区:小区3个门只留一个正门,业主带领外来人口进小区时需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及电话,外卖人员不许进小区,小区内每日进行消毒。

新开门小区: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进入小区需测体温并登记外出行经。会不定时对小区各个角落消毒。

中国铁建国际城曦园小区:小区目前关闭3个出入口,车辆、人行出入口各保留一个。进入小区时除了测量体温,还会对进入小区的电动车、自行车、人的鞋底进行消毒。从1月26日起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 华商报报道组 文/图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