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将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

外交部网站 2020-01-28 11:34:48

本文图片均来自外交部网站

2020年1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面向外国驻华使馆(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通报会。马朝旭副部长、国家卫健委、外交部有关司局负责人通报了疫情形势及我防控努力,并现场回答了提问。

马朝旭强调,疫情防控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治疗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决定成立党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防控工作。中国已经构建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正科学有序推进。

马朝旭说,疫情爆发以来,中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以及分享技术信息,分享部分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中国驻外机构也同驻在国政府保持着密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及中方的防控努力。许多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都积极评价、理解支持中方防控措施,中方对此深表感谢。

马朝旭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国政府采取了任何其他国家都难以做到的坚强有力措施,并将更加坚决有力地执行。中国政府将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本着负责任态度保障他们的安全。凭借中国的制度优势以及此前的有益经验,凭借新中国70年积累的强大科技物质基础,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会各国使节和代表对中方举办通报会予以积极评价,赞赏中国政府在应对疫情问题上采取的坚决果断举措,以及展现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共同维护地区和国际卫生安全。

(原题为《外交部为外国驻华使馆(团)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通报会》)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