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县:设置387个检查点 开展群防群控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8 18:54:24

凤翔县设置387个检查点开展群防群控。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伟 张晓燕)截止1月27日下午,凤翔县已经在各镇村主干道和主要入口共设置检查点387个,在高速路口、零号路口和石落务设立3个联合检查卡口,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和健康监测,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联防联控工作局面。

凤翔县设置387个检查点开展群防群控。

为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凤翔县补充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成立了10个分工细致的工作组。加强对武汉来凤、返凤人员的摸排和管控,按照属地原则,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

到1月26日下午5时,全县共摸底排查了363人,并落实一对一监管责任,坚持每天见面,防止失管和漏控;另外,县上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防控,对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时消毒通风,对有武汉等地居住史、旅行史的返凤、来凤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对不明原因发热的人员立即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强化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登记、报告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实行疫情日报告,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同时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

凤翔县设置387个检查点开展群防群控。

县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关闭了群众聚集的文化娱乐场所、景区及全县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暂停酒店、宴会中心、农村家宴中心举办集体聚餐活动,暂停所有客运车辆运营,巡游出租车暂停跨省、市、县运营(县域内运营,乘客需造册登记)。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提高全员自我防护意识。

凤翔县设置387个检查点开展群防群控。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