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出入境体温检测及医学巡查 西安海关做到“四个100%”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8 21:07:16

进出境人员填写《健康声明卡》。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1月27日凌晨2点,又是一个不眠夜。在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入境通道值守的关员已经连续验放4个从国外入境的航班。因入境航班集中在凌晨零点到7点,所以这个时间段是他们最为紧张的时刻。

记者获悉,自春节假期以来,截至1月27日,该关共监管航班183架次、进出境人员29869人。

对出入境旅客通道进行喷洒消毒。

针对疫情防控,西安海关对一线人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调配,为口岸排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加大防控督导,逐级分解、压实责任,卫生处现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与卫健委、民航、边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络机制,做好联防联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机场、车站、邮局、关中海关开通专门受理窗口和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对国外捐赠物资、防疫相关人员“特事特办”、快速审批查验。

对进出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据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李晋生介绍,他们强化出入境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工作,提升染疫嫌疑人检出率,做到“四个100%”。对进出境人员100%填写《健康声明卡》,100%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或有武汉旅行史的人员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现的高危人员100%转运,每天对测温仪器检查校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移交,坚决做到外防输出,严格防范境外再输入。

对结果异常的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医学排查。

西安海关提醒,为应对疫情,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工作。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