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公安快速查处一起散布“双王医院整体被隔离”疫情谣言案件

第一新闻 2020-01-28 22:32:20

今天(1月28号),渭南公安临渭分局网安大队进行网上巡查时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内发布“双王医院全体被隔离了,官底那个华南海鲜市场回来的,有亲戚在双王医院上班,过年出门了,所以,全院包括院长已经被隔离了。大家尽最大可能,在家待着!”该信息在微信及朋友圈内被肆意传播,导致双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受到严重影响。

经临渭网安大队与相关部门核实,双王医院未被隔离,上述情况不属实,随即联合东风派出所立即对该网络不实言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2020年1月27日16时许,临渭区居民陈某某在闲聊中听人说此信息,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在微信群中,其本人对散布不实言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本人也深刻认识到发布不实信息的错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陈某某予以训诫,并做出深刻检讨。

1月26日,临渭区委宣传部联合临渭分局发布了《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此通告发布以来,先后有10人在网上发布有关肺炎疫情不实信息被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公安机关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