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 做好湖北返乡农民工监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9 11:46:37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独萍)日前,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陕西省人社厅围绕工伤保险服务保障、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技工院校疫情防控等三方面,统筹开展相关工作。

针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陕西省人社厅指导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涉及企业职工的劳动合同纠纷处置、薪酬待遇、轮岗轮休、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等政策举措。

与此同时,陕西省人社厅及时做好全省就业形势研判监测分析,指导开展从湖北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落实返乡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用工招聘、就业监测等政策措施;做好从湖北特别是武汉市返乡农民工的监测,及时掌握其返乡时间、人员数量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及时向地方防疫部门报告。

此外,陕西省人社厅还在全省技工院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落实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政策举措;督导省管技工院校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指导各市人社部门加强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的防控工作;建立并落实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