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援湖北医疗队已入驻重症监护病区 将积极开展救治工作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0 13:10:24

医疗队居住的青山区东兴酒店已按医疗队的要求,搭建起了临床测温棚、体温监测点。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鉴于武汉市第九医院目前的条件,陕西援湖北医疗队确定了整改方案及先整改、分批进驻、开展医疗工作的原则。1月30日上午,医疗队重症监护组已正式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将积极支援武汉疫情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医疗队中重症监护组共有60人,分成6个小组,每组配备2名重症医学科医生、8名护士,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此外,每班除8名重症医学医护人员外,还配备有2名感控小组专家一同进入病区,指导队员防护及病区感染管理控制工作。

据医疗队员、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怡介绍,每班队员至少要提前1小时到达医院,穿戴好防护用具,由每组组长及感控小组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病区。8小时一班结束后,必须严格完成个人防护清理程序后才能回到酒店,预计该流程可能会持续2小时。

目前,医疗队所居住的青山区东兴酒店,已经按照医疗队的要求,搭建起了临床测温棚、体温监测点,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了管制。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