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累计排查18666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0 20:06:58

1月3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张棋 赵昊)今天(1月3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30日14时,西安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2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65人,目前隔离医学观察435人。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2694人,解除留观1179人,正在留观1515人。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专家指导组组长、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说,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已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实行‘一人一案一专班’,通过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预防知识宣教,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目前,累计排查18666人,其中武汉往返来西安人员10323人,均采取居家、集中观察。

刘顺智建议广大市民,春节假期临近结束,马上迎来返城潮,建议从离开疫情流行地区的时间开始,一定要居家连续14天进行体温监测,及时了解返回地的发热门诊的分布,与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如果出现了发热症状,及时就诊。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