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保持战斗姿态 层层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0 19:41:45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1月29日,省长刘国中在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市落实疫情防控22条措施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安排有关工作。

在听取各市(区)疫情防控汇报后,刘国中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刘国中强调,要做到组织体系再完善,形成省、市、县(区)、乡镇、村组、街办、社区防控体系,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广泛发动群众,真心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排查工作再细致,全面加强由疫情多发地区来陕人员排查,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发热人员逐一核对信息,严格分类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到防控措施再严格,充实社区、农村防控一线力量,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做到救治力量再加强,合理调配医疗资源,设立备选定点医院,组建备选专家团队,满足医疗救治需求,集中实施有效救治。要同时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全力避免感染。要做到物资保障再有力,深挖内部潜力,支持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实施重点防护物资全省调配,尽最大努力满足医疗救治和人民群众防护需要。要做到宣传引导再精准,充分利用多种手段,通报疫情发展状况,普及防护知识,宣传政策措施,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理性防控。

副省长方光华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