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发布乘车登记条 市民可提前填写方便乘车

2020-01-30 22:07:03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今天(1月30日)获悉,西安地铁将从1月31日起,对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在先测温、查验身份证的前提下,采取以下措施优化实名登记工作。

设置票卡专用通道,采取三种方式,对乘客进行实名快速登记:

一是在征得乘客同意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对乘客身份证进行拍照留存,快速通过;

二是通过西安地铁官方宣传平台公布乘车实名登记表,乘客提前打印或按表中要求手写相关信息,到车站交给工作人员与身份证核实后,即可进站乘车;乘客也可以提前到车站领取实名登记便民条填写后,交工作人员与身份证核实后,进站乘车;

三是工作人员按要求对每位乘客身份证信息进行登记后,方可进站乘车。

设置手机扫码、刷脸乘车快速通道

凡已通过西安地铁APP实名注册,开通刷码乘车、刷脸乘车功能的乘客,无需再进行登记,只需经过测温、身份证查验和安检后,即可扫码或刷脸进站乘车。

对现场检测出的武汉籍乘客先分区隔离后,由车站报所在区疾控部门处置;对非武汉籍发热人员有疫区接触史的,及时报所在区疾控部门处置,无疫区接触史,工作人员将劝阻进站,提醒其及时就医。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