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31日通报: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31 06:33:19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31日消息,截至1月30日24时,甘肃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重症患者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兰州市2例、陇南市2例。甘肃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例,其中兰州市15例、白银市1例、临夏州2例、定西市2例、张掖市2例、陇南市3例,金昌市1例,天水市2例,平凉市1例;累计重症病例5例,危重病例1例,均在兰州市。有1例确诊病例订正为疑似病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0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6人,其余654人均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患者1,女性,50岁,陇南市礼县人,与其子密切接触,其子为1月26日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本患者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男性,51岁,陇南市礼县人,患者2与患者1为夫妻关系,与其子密切接触,其子为1月26日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本患者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女性,52岁,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患者于1月22日前往成都,27日晨返回兰州,1月25日出现干咳、无发热等不适症状。1月27日就诊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患者4,男性,41岁,甘肃兰州市城关区人。患者于1月16日前往武汉,1月17日返回兰州。1月16日受凉后出现咳嗽,全身酸痛,于1月27日就诊于兰大一院,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原题为《甘肃31日最新通报: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9例》)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