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我也没啥能力,2000斤白菜想捐给湖北武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2020-01-31 09:33:20

开封农民姚现力是位地道的朴实农民。得知武汉疫情后,他说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他也想为武汉出把力。思来想去,他准备捐出一亩地白菜,准备找车拉到武汉当地。一亩地白菜2000斤,他自个不舍得吃,却一心想要捐出去。

姚现力说,他家中的一亩地白菜可以全部捐出。他准备找车拉到武汉。

但针对这一做法,有人提醒不妥。因为武汉疫情不允许人员随意流动添乱。

为此,他决定再想想其它办法,结果他一直拨打开封杞县红十字会电话,希望帮他实现心愿,但电话一直打不通。

家里贫困,有人劝他算了,留着自己吃多好。但他硬要捐出去。但目前,却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有难时,社会政府帮助我。现在人家有难了,我也得帮人家。我没啥能力,这点白菜,算是一片心意。捐了,全捐了。”姚现力说。

如何更好地帮助姚现力捐出这车白菜,大家不妨为他想想更好的办法。

(原题为:《感动!河南农民:我也没啥能力,2000斤白菜想捐给武汉!》)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