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体总纪检监察组:对在疫情面前麻木不仁的要从严从快惩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01-31 10:03: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给体育工作可能带来的风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最新精神,围绕体育总局系统“防疫情、保备战”工作精准谋划,及时跟进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后,该纪检监察组于1月21日上午启动“战时机制”,成立领导机构,组领导取消探亲计划留京值班,处级干部主动退票留京待命,全组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当晚8时,向体育总局党组书记送达防疫情保备战监督建议书,督促总局党组对体育系统防疫工作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向总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布加强监督的通告,公布了专门举报电话和邮箱,强调对在防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对在疫情面前麻木不仁、拈轻怕重、畏缩不前、防控不力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派出干部随同党组领导深入第一线,检查督促落实工作。同时,坚持靠前监督和自身防疫相结合,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组内同志及家属做好自身防疫提出要求,避免感染病疫。

体育总局党组还针对疫情防控制定应对措施和防控预案,对国家队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或者推迟一切赛事活动和大型会议,防止人员聚集感染,尽最大努力保障运动员健康安全,确保东京奥运备战不受影响。

(原题为《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 跟进监督防疫情保备战》)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