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免费通行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1 18:54:13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的车辆通行,陕西高速公路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并保障此类车量优先通行。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通行费只针对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为做好疫情物资和人员的运输,1月24日起,全省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的独立桥隧)对运输应急物资和医患人员的车辆免费,截止日期另行通知。

由省交通运输部门组织的从西安市始发的应急运输,可由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直接核发通行证。承运企业可到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监控大厅申领。各市开展应急运输的,应急运输承运企业前往该市交通运输局领取通行证。

持通行证的应急运输车辆,需在收费站入口混合车道领用CPC卡,在出口交回CPC卡,应急运输始发地和目的地收费站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安装了ETC车载设备的车辆,若出现扣费的情况,经核实后,予以退费。

应急运输车辆返程空载的,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