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强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区域疫情防控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1 18:41:05

西部网讯 (记者 刘望 通讯员 王惠)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疫情的防控,日前,陕西省公路局就加强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区域疫情防控及配合做好道路管控有关工作做出安排。

陕西省公路局要求,全省公路服务设施各运营管理单位要针对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区域人、车流量大,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实际,全面加强领导,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全面做好餐厅、休息室、卫生间、母婴室、超市等公共场所以及停放车辆的消毒、清洁、通风工作要主动联系卫生健康部门,完善公共区域隔离、建立专门通道等措施,协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要利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

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一线服务人员身体健康,上岗前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各运营管理单位要细化要求,督促在公路服务设施区域内社会化经营的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确保自我防护和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要积极配合做好道路管控有关工作,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调度安排,协同作战,特事特办,积极向公安、卫生健康部门等部门提供道路管控、检查站等场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近期部分山区道路雨雪冰冻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加强养护、路政与交警部门联勤联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