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 办理涉疫情类案件42起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1 17:56:20

1月31日下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刘望 赵昊)今天(1月31日)下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30日,陕西省共启动167个公安检查站、713个联合防疫查控点和临时执勤点,每天投入警力2.8万余人次,巡逻车组4400余台次,已累计检查车辆17万余辆、人员35万余人。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曾岚介绍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公安厅迅速成立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全警动员、全员上岗,从1月21日以来,坚持每天会商研判、每天视频调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其中,结合公安部部署开展的全国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陕西省公安厅与陕西省卫健委、社区村组等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涉及湖北往来陕西省相关人员的摸排调查工作。同时向全省定点治疗医院、留院观察点、发热门诊等,派驻警力5000余人次,化解各类涉医矛盾纠纷120余起。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曾岚介绍省公安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与此同时,陕西省公安厅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15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截至1月30日,全省110共接报涉疫情报警1200起,办理涉疫情类案件42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未央分局1月28日破获一起制售假口罩案,抓获5人、暂扣假口罩1405只;办理行政案件39起,查处59人。

此外,陕西省公安厅全力做好网上舆情引导工作。对网上涉及疫情的不实信息,重点是造谣、传谣和恶意污蔑攻击信息,以及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信息,予以批评教育并依法处置。截至1月30日,全省共依法对网上恶意造谣传谣和传播不实信息的364名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对造成现实危害较大的10名网民进行了行政处罚。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