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应急喇叭响起来 防疫宣传送到村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1 19:25:2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一霖 李涛 夏飞 李岩 宋洁 汉中台 铜川台 李丹 黄龙台 旬邑台 张康 鲁艳 华阴台 王会军 王成佳 渭南台 雷冰杰)连日来,我省各地的乡村应急广播喇叭响起来,及时准确地把疫情资讯、防控知识传递到基层群众身边。

西安

在西安市周至县,各个行政村每天通过应急大喇叭反复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让防控末端的“最后一环”得到全覆盖。

周至县陈河镇渭新村村民王新转:“这些老年人不太看电视,不看报纸,这段时间我们利用广播和村干部做宣传,也就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性了。”

陕西广电网络周至县分公司经理孙磊:“其中涉及178个乡镇,13000多台大喇叭终端,通过这些终端以点带面,打通全省应急广播渠道,把舆情及时疏散到舆情防控的末端。”

铜川

村上大喇叭:“封锁各村出路口,彻底关掉麻将馆,在家里不传染,视频亲友聊聊天,热热亲亲也安全。”

在铜川市耀州区孙原村广播站,广播每天持续播出时间达到12个小时,滚动宣传防控方面的有关知识、并通报全省和铜川市的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延安 黄龙

在延安黄龙县石堡镇安善村,通过大喇叭,村民在家就可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科普知识和应对措施。自大年初一以来,黄龙县在7个乡镇47个行政村开通了“村村通”广播。

黄龙县安善村民刘雪琴:“通过大喇叭这样宣传,我觉得这个病也不可怕,要勤洗手、多通风、多晒被褥.”

商洛

流动宣传车:“野生动物莫嘴馋,家庭保持通风口,讲究卫生好习惯,多消毒来勤洗手,杀死病毒么后患,出门就把口罩戴,切莫随意乱吐痰。”

在商洛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郭村社区,一辆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着快板说唱,唱词朗朗上口,通俗易懂。

商洛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郭村社区文书刘跟弟:“利用快板这种方式,群众能听懂,群众也比较能接受,宣传效果比较好,大家都认识到防疫防控的重要性。”

渭南 华阴

记者:“这里是华阴市太华办西关村,为了让群众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当地融媒体中心利用应急广播系统,采取定时和不定时方式,反复播放联防联控等相关知识。”

宝鸡凤县 咸阳

截止目前,陕西广电网络建成的应急广播平台,涉及我省59个县区178个乡镇3040个行政村的13282个大喇叭终端。通过各镇村的护林防火宣传车、“大喇叭”以及有源音箱反复播放,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对疾病防控知识缺乏的问题。随后陕西广电网络还将把分散在全省各县区的大喇叭资源由点连成面,打通全省应急广播宣传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