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1 19:23:4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 王英淇 田毅)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月3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组长马光辉,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曾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晓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雷耀堂,分别介绍了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据介绍,截至1月31日10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7例,目前确诊病例中,输入病例仍占大多数,本地病例也基本都是在对密切接触者的管控中发现的。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组长马光辉:“全方位阻断传播途径。通过多种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通过鼓励居家休养、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跨地区人员流动、做好公共交通卫生管理和交通卫生检疫等方式,遏制病毒的持续传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群防群控,以老年人群、基础疾病患者、学生、教师等为重点,加强易感人群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公安厅迅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机制,坚持把警力摆上街面、投入重点部位,加大对武汉及外省进入我省车辆人员的查控,以及社会面的整体防控。截至30日,全省共启动167个公安检查站、713个联合防疫查控点和临时执勤点,每天投入警力2.8万余人次。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曾岚:“依法打击、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15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截至30日,全省110共接报涉疫情报警1200起,办理涉疫情类案件42起。”

截至1月30日下午4点,全省教育系统共排查出15日内与武汉人员有接触的7320人,确诊人数1人。我省已经明确推迟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及不得接受学生提前返校。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延期开学这段时间学校和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我们的原则是‘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能面对面课堂上课,我们就在线教学,让孩子们在家开展学习。”

省民政厅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介绍,我省已经要求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等民政机构,要一律停止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所有入住服务对象均不得擅自离开。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不能正常复工,广大企业职工非常关注自己的权益保障问题。就这个问题,国家和我们省上都相继出台了具体的措施,明确了相关的政策规定。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