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武汉协和医院自制口罩,院方:照片不实,有捐赠但消耗量大

上游新闻 2020-01-31 22:32:36

1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称武汉协和医院)负责接受捐赠事宜的程女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捐赠的物资在源源不断的送达医院,但是临床一线病人很多,(物资)消耗也很多。”

微博用户发帖称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创造条件也要上”。 微博截图

就网络上公布的武汉协和医院医生自制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相关图片,程女士称这些照片不是协和医院的,“没有经过官方发布的请不要轻信。”

1月30日,武汉协和医院发布求助消息称,该院急需防护服3000件、医用N95口罩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8000个、一次性隔离衣3000件、防护面罩1000个。

1月31日下午15时14分许,微博用户“BigWayneWu”发布微博称:“物资紧缺,大战当前,武汉协和医院西区的一线老师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泪目。”同时,在这条微博中发布了四张医生自制口罩、防护服的照片。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的截图被大量转发,原博也有2300余个点赞。

1月31日下午17时05分,微博用户“BigWayneWu”再次发布微博做出说明:“在能力范围内对消息进行了确认,对不能确认的信息也进行了说明。医院发出援助是真真切切的,希望大家可以提供帮助。”

31日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负责接受捐赠事宜的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近几日,捐赠的物资源源不断的送达医院,但是临床一线病人很多,(物资)也在不断消耗。”

她未透露具体捐赠数量和消耗数量。

对于网友公布的武汉协和医院医生自制口罩的情况,程女士表示:“有些情况是需要辟谣的,这些照片不是协和医院的,没有经过官方发布的请不要轻信。”

(原题为《曝武汉协和医院自制口罩院方:照片不属实,有捐赠但一线消耗量大》)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