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版“小汤山”医院2月1日投入使用:提供500个床位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1-31 22:02:53

湖北日报1月31日从襄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该市正在东津新区建设收治疫情患者的独立院区,独立院区2月1日可初步投入使用。

据悉,独立院区依托新建的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大楼,隔断改建,初步可提供500个床位(单间),这将有效缓解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压力。

据了解,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位于东津新区会展北路北侧、内环路西侧。一期工程开放病床1000张,设计日门诊量2000至3000人次,2016年7月试运行,后续工程一直在建设之中。

在1月27日接到改建任务后,襄阳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建筑、装修企业,得到了北龙建设集团、新特艺装饰公司、中建三局等企业的积极响应。

至1月31日中午12时,中心医院东津院区住院大楼开荒保洁工作已完成90%,医护通道、医护隔断间已经完成建设。当晚,预计可全面完成工作,向医院方进行移交。从明天开始,该院区就可以初步投入使用。

(原题为《襄阳版“小汤山”医院明起投入使用!提供500个床位》)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