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努力

新华社 2020-01-31 21:34:55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消息,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1月30日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采取的果断措施及展现出的公开透明。他表示,这不仅体现出对中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和重视,也是14亿人口的中国为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诺罗夫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防治,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中方以北京抗击SARS的经验,用前所未有的短时间在武汉修建了两所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他说,中国和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及其他国家有关机构在研制疫苗和治疗冠状病毒药品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中国各地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采取防护措施,市场供应充足,日常生活井然有序,没有出现社会恐慌。中国政府还尽力保障每个人都能获得可信确实的信息。

诺罗夫说,相信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下,智慧坚强、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早战胜疫情,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原题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努力》)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