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 对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1 10:09:59

西部网讯 近期,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监督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关口前移,定期分析形势,研究应对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培训指导,加大检查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卫生监督工作。截止1月30日,全省共培训监督员13113人次,疫情监督出动监督员6696人次,车辆1569台次,检查医疗机构2553家、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4158家、消毒剂生产企业等465家,共下达执法文书2606份,开展自媒体等形式的宣传活动828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监督局要求各级监督行政部门及监督机构要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根据工作部署,按照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的原则,坚持监督员在疫情监督时不被感染的底线,采取指导、帮助、提醒、警示等方法,帮助医务工作者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