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援鄂护士李宇莲:非典时你守护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1 10:19:13

剪去一头长发的李宇莲。

西部网讯(记者 王辉 马晴茹)“非典时你守护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今年25岁的李宇莲是神木市医院呼吸科的一名90后护士,也是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当医院通知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时,李宇莲毅然答应了。

“非典时你守护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李宇莲1994年出生,2017年护理专业毕业,工作刚满两年。她拥有一头美丽的长发,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赶赴武汉的她毫无犹豫地剪去了长发。

李宇莲出发前和男友的聊天记录。

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李宇莲正在读小学,学校所有人都在校园里吃住,学校压力特别大。小孩子都喜欢跑跑跳跳,她跑热了一身汗,教室里有风扇,一觉醒来突然就开始咳嗽了,老师吓唬她,再咳嗽就把你隔离了。听到这些话,李宇莲着急了起来,不一会就面红耳赤的。老师赶紧叫来了学校的护士给李宇莲测体温,体温37.5度,她被带到医务室观察。

李宇莲记得,护士“阿姨”给她煮板蓝根,不停地给她测体温,给她喝热水,带她上厕所,到傍晚的时候,李宇莲的体温已经正常了。24个小时后,她的体温始终正常了。李宇莲回忆,护士“阿姨”在那一段时间处理了很多类似的孩子,也在她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要做一名医护人员,因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后来李宇莲如愿选择了护理专业。但当疫情真的来临时,她也觉得害怕,因为信念,她勇敢地站出来,后被分到陕西援助武汉医疗队重症三组。

1月31日,下夜班的李宇莲在笔记本写下心得体会。

“我庆幸自己来了,虽然时间不定,但阳光一定会来”

1月31日,李宇莲下了夜班,她在笔记本里写了这么一段话:“2020年本来是满心欢喜期待着的一年,然而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号令,让我措手不及,我有过想退缩的想法,但几分钟后,我还是坚定了。我做了这样一个人生决定——做最美的逆行者。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我庆幸自己来了,今天下夜班出了医院门口,拍了一张武汉的大晴天,是多么明媚而又灿烂,我相信阳光一定会来临,虽然时间不定,但一定会来。”

李宇莲的入党申请书。

李宇莲的男友是一名军人,在哈尔滨某部工作,当得知李宇莲要参加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时候,他给予了坚定的支持。李玉莲说,“以前我为你骄傲,现在轮到你为我骄傲了……”

李宇莲是陕西援助武汉第一批医疗队的一名普通护士,她也是整个陕西援鄂医疗队的缩影,怀揣着治病救人的梦想,怀揣着对他人,对同胞,对国家的感恩毅然决然踏上支援武汉的道路。加油!所有人都等着你们凯旋。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