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采取线上方式强化院内感染防控培训 15.27万医务人员参加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1 16:16:30

西部网讯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医院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控制院内交叉感染,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1月27-30日,陕西省卫健委通过线上方式,组织举办了院感防控和护理知识培训班。

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隔离衣穿脱要点及常见误区;《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常见的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规范指引(试行)》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第二版);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期间防护与护理要点。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课程学习方式,学员利用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学习,课件可重复播放、免费下载。医务人员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确定学习时间,提高了听课率。采用线上方式,最大程度避免了现场集中培训导致的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通过培训,提高了医院院感防控水平,增强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能力。

截止1月31日12时,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共15.27万医务人员参加培训。后期课程持续开放,参培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