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切断疫情传播 全力救治患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1 19:14:12

原标题:胡和平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切断疫情传播 全力救治患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国中主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 2月1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浩、牛一兵、卢建军、赵刚、胡明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胡和平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扎实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和平强调,要把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控住源,加强对疫情原发地区和高发地区人员、已经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排查监测,摸清传播链,挂图作战、不漏一人。要全面防,落实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特别是人流密集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搞好城市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做好春节假期后防控工作,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被感染可能。

胡和平强调,要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要加强重症和危重患者抢救,全面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个集中”原则,实行“一人一案”救治。要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和发热病人,强化定点医院和各发热门诊及呼吸、传染、重症等重点一线科室力量,优化诊疗方案,搞好救治指导,做到科学治疗、精准施策。要严防院内感染,关心爱护广大医护人员,要切实做好防护工作。

胡和平要求,要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保障。要加强舆论引导,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引导全社会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务虚功、务求实效。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以战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以应急思维完成好应急任务,以从严从细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成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