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率队再征武汉:“希望把危重症病人救回来”

中新网 2020-02-02 08:24:11

去武汉后,(具体)去哪里要服从安排,我自己希望去金银潭医院,就是危重症病人最集中的医院。”2月1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说。

树兰(杭州)医院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出征仪式现场。 李晨韵 摄

当日,一场简单的树兰(杭州)医院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出征仪式在杭州举行。即将率该院医疗队出征的李兰娟接受中新网等媒体采访时介绍,她此番前往武汉主要希望用此前积累的“四抗二平衡”疗法浙江经验,救助更多危重症病人。

李兰娟院士接受媒体采访。 李晨韵 摄

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153例,其中武汉市3215例。

对于此次驰援武汉,李兰娟介绍:“因为比较紧急,我今天下午就出发,现在也做好了长期在武汉奋战的准备,与那边的医务人员共同奋斗,把病人救治工作做好。至于什么时候回来我自己还没有考虑过。”

李兰娟在出征仪式现场。 李晨韵 摄

对于前往武汉后会在何地工作,她说:“(具体)去哪里要服从安排,我自己希望去金银潭医院,就是危重症病人最集中的医院。希望把‘四抗二平衡’疗法浙江经验进行应用推广,把危重症病人救回来。”

其所说的“四抗二平衡”即抗病毒治疗、抗休克治疗、抗低氧血症及多器官功能衰竭、抗继发感染,以及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和微生态平衡。李兰娟团队研究出的该疗法此前在抗击H7N9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病人的救治中,也起到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此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除浙江的医护人员外,还将有广东、北京等地医护人员加入。(完)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