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home Go home” 杨凌民警“土洋结合”劝你回家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2 14:09:31

杨凌民警“土洋结合”劝你回家。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赶紧回家,不要在外面待了,赶紧回家!”“Go home!Go home!”1月31日上午,一段15秒的抖音短视频在微信群里刷了屏。一名民警用普通话、当地方言、英语劝导路人“赶紧回家”,目前该视频在抖音平台已获得1万点赞量和65万+的阅读量。

随后,经过一番打听,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喊话哥”。他叫张磊,80后,是杨陵派出所的一名民警。1月30日下午,张磊接到任务要求加强巡逻和宣传,提醒群众不要聚集聊天、散步、逛街。于是,从当天下午4时开始,张磊就和同事们拿着喇叭开始巡逻了。

张磊说,由于天气好,他们在后稷公园巡逻时,发现很多老人在晒太阳,还不戴口罩,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似乎也放松了警惕,于是他们便走下车去劝导。

当车开到后稷路的时候,刚好看到几个外国留学生在闲逛,他担心对方听不懂,便说了几句英语:“Go home!”留学生们听到后,还给他们打手势说:“Yes!Yes!”再往前走,又看到几位老人在闲逛,所以他又迅速转换,用当地方言劝老人回家。

虽然拿着喇叭,但一天下来也十分疲惫。张磊说,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能顾大局、听指挥,多支持、多配合,少外出,呆在家里“罩”顾好自己。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