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大姐的“战疫”:不能让十三户家庭成为“孤岛”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2 13:58:10

郝大姐在所管辖区进行细致排查。

郝大姐给留观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平常接触的人多,不要握手,要戴好口罩。”疫情发生以来,郝世玲大姐和全市的公安民警一样,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连日的细致排查,共筛查出辖区的十三户居民在近期有过前往疫区求学,出差,旅游的经历,虽然没有明显的感染病例,但按照要求,这十三户居民需要居家留观。

在突如其来的变故面前,大家都显得有些手足无措。郝大姐对当时拨出那个问询电话记忆犹新。“今天都第四拨电话了,到底有完没完!”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有些失控。“你好,我是咱社区民警郝世玲。”在了解完基本情况后,郝大姐心里静不下来,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让她感到,这暴躁的情绪后实际上是留观期的孤独、无助和惶恐,绝不能让这十三户家庭成为“孤岛”,非常时期,战的是疫情,稳得是人心。

郝大姐和徒弟夏伟随后对这十三户居民逐个进行了入户排查了解和防疫知识宣传,还和大家共同组建了一个名叫“西航警务区同心战‘疫’”的微信群。每天,郝大姐都会在群里问候和鼓励大家“保重身体…,祝大家健康平安…,生活上有困难告诉我…,我明天去给你们送点口罩、蔬菜……”在“家长”的感召下,群里也越来越活跃,除了通报每天的体温和健康情况外,大伙儿的话明显多了起来,“谢谢贴心郝大姐…,你们战斗在一线,也要注意…,郝阿姨,我家物资储备充足,把物资留给最需要的人吧……”每一句充满暖意的家常在这个余寒料峭的时节都显得格外珍贵。

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优秀人民警察……,郝大姐的“人脉”这几天充分得到了印证,她的电话不时的就会响起来,很多都是企业,单位和个人为民警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的要求,“谢谢,感谢”也成了这几天她使用频率最高的话。2月1日下午,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和一家餐饮企业又为所里送来了口罩和快餐,郝大姐和夏伟分出来13份,连同自己买的水果,挨家挨户送到了留观群众的家门口。郝大姐说,隔离不隔心,留观不旁观,特殊时期,大家缺的不单是生活物品,更是关心关怀,要让大家明白,你帮我,我帮你,困难总会过去。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