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凤翔政法合力 战“疫”不退缩

本站 2020-02-03 10:08: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凤翔县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及县委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迅速启动政法机关战时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凸显责任担当,依法主动履行职责职能,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保障中发挥好政法机关应有作用。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警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接受考验。县公安局在提交请战书的党员骨干中,确定5名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党员,成立了全市首支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同时,为加强对疫情防控检查站的组织领导,还在田家庄、柳林等5个治安检查站成立了战时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冲锋陷阵、抗击疫情的先锋模范作用。县法院、检察院深入所包抓村(社区)、组,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司法局召集县法律顾问团成员,对《凤翔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审核。

截至目前,全县政法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500余人,公安机关共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站5个,排查人员3700余人次。出动警力700余人次,警车90余台次,配合卫健部门盘查车辆1730余台次、劝返前往灵山净慧寺车辆800余台次。全县政法系统干警入户走访村组、社区138个,检查超市、KTV、酒店等公共聚集场所34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屈宏峰 付宏超)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