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倒卖捐赠给政府的口罩?警方通报来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2-03 11:55:07

昨日,多位网友举报有人在微信群中倒卖捐赠给政府的防疫口罩。

今天(2日),合肥警通报称,经查,涉事女子周某琴所称的“政府捐赠库存”,实为其帮助他人采购捐赠物资的余货,非政府受赠物资。针对周某琴的不当言行,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训诫。周某琴对其言行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非常后悔。

网传有人在微信群

倒卖捐赠口罩

2月1日,一张有人在微信群中疑似售卖捐赠口罩的截图引发关注。

网传图片

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一名微信昵称为“周周”的网民在微信群内发布售卖N95口罩的信息,并将多箱贴有“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捐赠”字样的物品照片发在群内,表示其售卖的口罩为政府获捐赠的库存。

当日晚间,合肥市网宣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1日晚有网友反映注册地在合肥的微信用户“周周”,在微信群公开销售一批自称社会捐助的N95口罩,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和大量转发。随后,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现此网络反映线索后,协调公安、网信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合肥警方通报:

网民贩卖的口罩非政府受赠物资

据@合肥发布2日消息,合肥警方通报称,涉事网民“周周”(周某琴,女,39岁,巢湖市人,合肥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员工,兼职微商)所称的“政府捐赠库存”,实为其帮助他人采购捐赠物资的余货,非政府受赠物资。

通报中称,2月1日中午,“周周”在名为“克缇缇娜福利群(1)”微信群中宣称,按照进价转售剩余的1000只口罩,还附有张贴“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捐赠”字样的纸箱图片,附有张贴“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捐赠”字样的纸箱图片,并称是“政府捐赠库存”,想以此证明口罩质量符合标准。

针对周某琴的不当言行,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训诫。周某琴对其言行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非常后悔。

以下是通报全文——

2020年2月1日晚,合肥市公安局接到多名网友举报,称网民“周周”在网上倒卖捐赠给政府的防疫口罩。合肥警方高度重视,连夜成立专班展开调查。经查,“周周”(周某琴,女,39岁,巢湖市人,合肥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员工,兼职微商)所称的“政府捐赠库存”,实为“周周”帮助他人采购捐赠物资的余货,非政府受赠物资。

据警方调查,1月27日,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孟某委托朋友“周周”帮助购买口罩进行捐赠。“周周”通过其朋友王某联系口罩生产厂家,分两批次购进14000只口罩。“周周”以进价卖给孟某13000只,用纸箱包装后张贴“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捐赠”的字样,后孟某将口罩赠送给瑶海区政府、蜀山区十八岗村、长丰县庄墓镇等单位。经核实,上述单位已如数收到捐赠物资。

2月1日中午,“周周”在名为“克缇缇娜福利群(1)”微信群中宣称,按照进价转售剩余的1000只口罩,还附有张贴“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捐赠”字样的纸箱图片,并称是“政府捐赠库存”,想以此证明口罩质量符合标准。引发爱心网民质疑后,“周周”不作澄清解释且言语不当,导致不良影响。

针对周某琴的不当言行,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训诫。周某琴对其言行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非常后悔。战胜疫情,人人有责。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及时依法打击处理。

合肥市公安局

2020年2月2日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安徽网、@合肥发布、@合肥警方

来源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记者 张力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