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公安:上阵“父子兵” 一线战“疫情”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3 11:56:58

刘炳君(左三)在横山区雷龙湾陕蒙疫情检查站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西部网榆林讯(通讯员 胡忠奋 白治国)在榆林公安疫情防控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父子兵”,他们父子俩既是公安民警抗疫队伍中普通的“战士”,也是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更是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父亲刘炳君是横山分局雷龙湾派出所所长,是一位“老战士”,儿子刘春杰是榆阳分局的基层民警,是一名“小民警”,父亲刘炳君从警二十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将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是儿子学习的榜样。儿子刘春杰从小耳濡目染,在心底种下了从警为民服务的种子,高考后毫不犹豫的报考了警校,2019年警校毕业后,如愿成为了一名民警。

刘春杰(右二)在榆阳区金鸡滩疫情检查站执勤。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后,父亲刘炳君第一时间来到雷龙湾陕蒙疫情检查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儿子刘春杰也随即投入到榆阳区金鸡滩疫情检查站的执勤工作当中。工作之余两人通过电话互相鼓励,父亲叮嘱儿子:“要随时关注体温情况,带好防护装备,注意安全”;儿子告诉父亲:“要多喝水、戴口罩、勤洗手”。父子二人在电话中互相交流,关心各自的情况,虽然都很牵挂对方,可作为警察,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生活。传统春节,本该是和家团圆的时候,刘炳君的妻子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与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丈夫刘炳君、儿子刘春杰互相问候。虽然他们父子两人,从年前的春节安保维稳,再到后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个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但他们一家别离的春节却别有一番滋味,他们用一家的不全守护着万家团圆。

春节期间,父子二人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虽然没能像往年一样朝夕相处,但他们都在致力于同一项工作,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父亲刘炳君给了儿子刘春杰很多的支持和鼓励,在刘春杰看来,他们是父子,更是“战友”,他们用奋斗与坚持,在此次疫情阴霾中并肩作战,守护百姓的平安。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